蜜月第四天:Issac Toast - 弘大区 - KongBul豆芽炒肉 - 梨花女子大学 - 梨大区 - 7-11商店泡面

第四天其实是进入了我的怠慢期。我这个人嘛,平常没事情做的时候就会甘愿呆在家里不出门,被窝是我最温暖的地方。一是真的没什么地方想去,二是我懒,三就是出门总会花钱啊哈哈哈。本来第四天是要去南怡岛的,但是前一天真的很累很累,所以呢就把地六天的行程搬上来。也想说不行了,在韩国三天都是早出晚归,吃得慢,晚上想睡了但是肚子还是很饱的状态,第四天总该出门吃早餐,不然每次都是brunch,半天掉早午餐。

上网查了很多,也发现韩国有一种连锁早餐店,Issac Toast。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前对 Issac这个名字就特别感冒,特喜欢的,以撒啊。西式早餐店对马来西亚人来讲根本就是不怎么对称。我记得上次我去台湾的时候,七早八早到街上随便走几步都会看到很早营业的早餐店,就大家围着店站或坐着,等店员预备你的面包三文治煎蛋之类的早餐。马来西亚嘛,店面都是大概10点才会开,我几次早上可能赶飞机还是什么的都只能去麦当当吃早餐。没十点都没早餐吃。有啦,mamak咯。韩国就是有这种专卖早餐的早餐店,就那种白面包夹火腿鸡蛋类的。

今天的行程就打算逛大学区,所以就安排了去弘大正对面的 Issac Toast 吃早餐。我上网查看的时候明明从这个网民看到说在大学正对面,但是又在另一个部落格看到其实是在另一个角落,搞得我一头雾水。原来啊,都说是连锁早餐店,到处都有,我只是没想过会是那么靠近罢了。那天出门就带了旅游书附送的地图,想说会少迷一些路。我还记得我们不懂是出错出口了,所以必须走一段路。沿途就看到好多大学生,背着书包的就是了。我们出了地铁站就一直往前走,走了好远都不见弘益大学,就想该不会走错了吧。可是大学生越来越多,也就抱着反正地球是圆的的想法继续走。好不容易走到了一个路口,发现在前面的就是弘益大学啊,好感动。还没开始真正逛我就觉得脚开始不是我的了。大学门口超大的,本来想说停下来拍个照或者看看可不可以进大学,因为大家都来来往往,又没有看守的,但是想想就算了,吃了再打算啊。到了路口,再拐个弯就看到早餐店门口了。



本来想说怎么没早餐店招牌的,搞毛,结果就刚好经过一个玻璃门,写着 Issac Toast,不然就错过了。所谓的玻璃门其实就是我们这里店屋楼梯入口,只是他们多装了个门罢了。Issac Toast 就在二楼。进到去就在那里犹豫要选点什么餐,我选择困难症啊。最后我选了主打餐牌也是最简单的就到柜台去点餐。点餐的时候就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点餐的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我们是点套餐的,附饮料,咖啡或茶。萧先生是不可能和咖啡的了,所以他点了茶。到我的时候我点了咖啡,我竟然点咖啡啊哈哈哈哈,点餐的小伙子就突然间看着我说,HATT?我还以为他问我 WHAT?但是又觉得不对,因为我是指着桌子上的菜单点的,不可能他不知道嘛。我就 HUH?他又重复了一次,HATT?我看了看萧先生,他也是没抓到终点,我就在哪里看着小伙子,脑袋不懂转了几回一直想他到底想讲什么。后来,聪明的我终于想通了,他是在问 HOT?问我要热咖啡,还是冰咖啡。我回了他一句,AH YES YES!我觉得他也是哭笑不得哈哈哈哈。

点好餐,小伙子就给了我们下图的这个东西。这个东西应该不陌生,就是你点餐后先找个位子坐下,等你的餐点预备好了这个东西就会哔哔哔响和振动告诉你可以到柜台那你的食物了。在等着的时候,我们到处望望,发现柜台旁边漆成红色的墙壁上有圣经经节,大概老板也是个基督徒了。


餐点到的时候也发现,面包纸上也印满了经节,不论是拿来装面包的,杯垫,还是餐盘垫都满满是经节。起初也对面包没什么很大的期望,就不过是两片白面包夹着火腿鸡蛋之类的咯,但是咬了一口后发现,这个面包真的不简单。尤其他的蛋,是整片黏在面包上的,不想平常我们的就只是煎了蛋然后把它放在面包上,吃的时候有时蛋还会滑出面包外,怪邋遢的。他家面包不知道是怎么做的,难道是在面包和煎蛋之间铺了乳酪拿去烤,所以煎蛋很服帖地贴在面包上吗?






都怪我们的胃太小,不然我还真想试一试牛肉口味的呢。
吃完了早餐非常满足,就坐着一阵子才懒洋洋地离开。今天的行程呢,就是要去看看附近几条的壁画街。弘大和梨大听说都是盛产艺术学生的,所以呢大学附近的几条街里的墙壁都被学生们当作实习画画的地方。连个简单的公园都没涂满了艺术。我没什么艺术细胞,不懂得欣赏,我只知道,如果在马来西亚,画在墙壁上的不是艺术,是叫涂鸦。通常都是些乱七八糟的言语图案,无言。那天天气也粉好的,樱花也因着微风被吹落满地,真是一片图画里才有的情景啊。因为我们手上这一区的地图都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们两个都是靠着自己的方向感东闯西走,看看街道上的店,看看附近的壁画。

























我起初呢还以为弘大不是很大,差不多走个一小时就绰绰有余,但是我错了,我彻彻底底地错了。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哪里所以乱走,走出了弘大范围还是什么的,我们足足走了一个上午呢!可是我还是觉得我们没走完,但是肚子咕噜咕噜叫了。那天下午就已经计划好是要到KongBul豆芽炒肉店吃午餐,我们连找这间店都找了一阵子。终于找到后进到店里就整个摊坐在那里不想动了。店面蛮暗的,我选了窗口旁边的位置,人来人往都看到我们在吃东西,而且外面的春风不停地吹,吹到我一直发抖。不过还好点了餐就很快上菜了,那锅热乎乎的韩国海带汤,真是回味无穷。


就是这一锅海带汤了!每次看韩国剧都看到演员们早餐都坐在地板上喝海带汤,试了味道还真是清淡啊啊哈哈哈。萧先生的反应,本来一看到一锅黑黑的而且还有类似紫菜的物体在汤里浮来浮去,他本来是不想喝的了,但是我舀出来他发觉是海带后,也为自己舀了一碗喝了再补。

我很纳闷为什么韩国人吃东西都那么大分,而且有些餐点会规定一定要两人份以上才可以点。下面这锅就是传说中的KongBul豆芽炒肉了。满满的豆芽,豆芽下面还有些肉,上面摆了两个年糕,都进我肚子了,萧先生不喜欢年糕。翻白眼。就像第一天吃的 Yoogane Chicken,点了餐上菜后,店员就会帮我们炒啊炒的,等到可以吃了,他就会告诉我们可以吃了。这家的店员不是很会英文,但是非常有礼貌,宝宝喜欢。他们会尽他们说能的向我们讲解,餐具放哪里啊,厕所在哪里啊,现在他帮我们干嘛干嘛的,都会尝试用英文也比手划脚讲解给我们听。

这锅炒肉在冷冷的天气里吃起来好开心。我个人其实不是很喜欢豆芽。也不是说不吃啦,就在外面炒一盘果条都是会加很多豆芽的嘛,有时候我会把一部分挑起来,但是懒惰的时候还是全部吃下去。我不喜欢的是很多时候那些豆芽都没有炒到很熟,吃起来生生硬硬的,又有一股生味,我不是很喜欢。但是 KongBul 的豆芽虽然很多,但是都很好吃,还隐隐约约带有甜味,不懂是韩国豆芽本来就是这样,还是 KongBul 有自家独特的秘方。总之我是吃得津津有味。那个肉有点我特别喜欢的古龙罐头肉丁的味道,科科,想到都肚子饿了。


吃饱饭还没付钱以前就打算先去上个厕所,毕竟等下打算去梨大,都不懂有没有厕所的。虽然刚才那位店员有解释关于厕所的,但是我和萧先生都一知半解,就再问了另外一位店员一次。那位店员很耐心的解释了一遍,然后指着墙壁上的四个号码说,password。是的,就是密码。这里上厕所要密码,我还真的第一次碰到。到了厕所果真要输入密码才进到厕所里面。我们在那里研究那个密码门锁了好一下子才成功进到厕所。感觉好像电视上的闯关游戏科科。
接下来就是要去传说中的梨大了。梨大全名是梨花女子大学,顾名思义,就是一间女子大学啦。听说在韩国是顶尖的女子艺术大学哦。我也是有点纳闷,韩国的大学全部都是开放的,不像马来西亚我的大学,大门口都有守卫,进门口还要放慢速度给守卫招个手才可以进去。一来到梨大大门就看到人潮了。有些可能就是大学生,有一些非常明显就是游客,我带这个萧先生肯定就是游客样了。

这学校太美了!你可以上网谷歌看,我觉得我的照片烂透了。但是里面真的很大很大,而且那些建筑物都超级有味的,看了觉得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上课真是人生一大快事。下面就自己看照片吧,总之是真的很美,而且也变成了游客观光景点之一,还设有博物馆之类的。特定的时间还会有导游带你逛学校。

逛完了梨大,冷天里仅有那么一点的太阳也早就下山了。这时候嘛,当然就是逛街时间。梨大附近很多小店铺都卖一些女大学生都会喜欢的东西。首饰衣服那些,我当然是败了一些回家。一些而已啦,有一些服装真的是不是很适合马来西亚的天气,加上我五短身材,好吧。


















逛了梨大店铺后,不止萧先生,连我都不认识我的腿了。结果我们就草草的到附近的 7-11 店铺,买了几个泡面回家当晚餐。一直都很像试一试韩国泡面,机会来了。也没买很多啊,就两个人买三个泡面咯。记得好像也有买饮料。红色的那一个大家都很熟悉,就是辛辣面。我以前是没吃过啦,试吃了后觉得除了辣味,其实也是很好吃的。蓝色的那一个是我觉得三个里面最好吃的哈哈哈,是微辣口味,我回国的时候还特地杀到 Lotte Mart 买了五片一包的扛回国,还买了他系列零辣味的。那个米色的呢,就完全不懂怎么搞的,不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搞错它是干捞的还是什么,总之不好吃。

吃完这三个泡面以后,下午的豆芽炒肉都还没消化,我又这样大着肚子睡去了,胖毙了。

0 lo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