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第二天:德寿宫 - 石墙路 - 汝矣岛纯福音教会 - 南大门刀削面 - Two Two Chicken

续上次第一天那一篇后,朋友们一直催着我更新。我要说的是,撇去我懒惰不说,我每天都要上班的。晚上回到家还要洗衣煮饭冲凉,就算不用煮饭也要出去吃饭啊。在加上周二有祷告会,周四有诗班练习。周末我有时候也有教会事奉啊,诗班、敬拜赞美团的。下个月诗班要献两次;大学生放假敬拜赞美一个月要两次啊。周日早上要上门徒,下午要打球啊。晚上偶尔也让我和朋友吃个晚餐嘛。哈哈哈哈哈,我被追稿追到很害怕了,李嘉欣更是像出版社追作者稿的感觉啊哈哈哈哈。朋友们,请多点耐心科科。

第二天。忘了我们大概几点起床,也忘了早餐吃什么了。那一天应该没有很晚起床,为了要赶着看德寿宫王宫11点钟的守门将守门和换岗仪式。韩国的宫殿呢大多都是经过很多翻历史的轮流转,被毁了重建,再被毁,再被重建,直至今天这副容貌。听说这个宫殿原不是王宫,只是当时皇帝亲戚的宅邸。因为日本军的侵占,逃离至釜山的宣祖在战后回到汉阳后所有宫殿被毁,就住进了德寿宫。

从地铁站绿色线搭到市厅站12好出口往前步行几分钟后就到了。其实我们也只是误打误撞,根本就不懂是不是出了12好出口就往前走,但是就走了一下下转个弯就看到大汉门,也看到超多人聚在那里,就知道不错了。那时候守门将已经在大汉门聚集,等11点到就开始换岗仪式。看到这么历史性的奇珍异物,我们当然就快快冲上前去和守门将们拍照。




靠猜的啦,站在前面、衣着比较不一样的应该是领导吧。萧先生就和领将拍了一张,而我却选择了这位大叔,不为别的,只为他的脸真的看起来像电视剧里的守门将,凶巴巴的,我特喜翻科科。而且这位大叔是带刀的哦。将士们分成很多种,有带刀的一组,弓箭的一组,八冷刀的一组,步兵一组,每个都有像萧先生身边那样的头头带着站在前面。11点一到,他们就开始了,绕着大汉门转了几圈就进宫去了。然后我们这才发现,忙着拍照票都忘了买。

售票处在大汉门的右手边,里面的姐姐大妈们都会讲英文华语。外国人普通票是1,000韩元一个人,但是我上网查到可以买综合票,就是10,000韩元可以到四个宫,德寿宫、昌德宫+后院、景福宫、昌庆宫和宗庙。我们买的就是这个综合票,非常地合算,因为单单昌德宫+后院就要8,000韩元了。然后我又再一次觉得我的照片不见了很多。我明明有拍这个综合票的,可是就是找不回来了。纳闷。

我上一篇不是说我起初以为樱花很难得的吗?进到德寿宫后完全无言。满满都是樱花,而且那天有点风,就吹落了樱花瓣,及其美丽。


下面这张照片告诉了我们,男人和女人的拍照技术。

















照片里都是樱花,因为整个宫里都开满了樱花。我觉得呢,秋天的时候定是一片红红,因为这里的树还有一些红色叶子在,虽然很少。下面这棵樱花树超特别。既不高,而且他的樱花是红色的!和他旁边那颗粉色樱花树成了对比,超漂亮的。很多人路过都会拍这棵红色的樱花树。

德寿宫最出名的其实不是宫里面的风景,而是他在旁边石墙路。他被誉为韩国一百条美丽街道的其中一条。石墙的另一边就是宫内,另一边就是一条小小的街道。街道上通常会有摆摊子售卖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首饰,耳环,围巾,饮料等等。我们在那里买了一杯柳橙柠檬汁,蛮好喝的,摆档子的帅哥们又很会开玩笑,他指着天说:Beautiful Day,然后指着我们说:Beautiful Couple。还和萧先生 fist punch 笑死了。我还是老话一句,我的照片不见了一打,纳闷。

走着走着,还发现了四个稀奇古怪的人像。
我们逛到街道最尾端看到一间教会时才想起那天是星期天,出门游玩会忘记时间也真是对的。其实行程里也排了要去韩国教会看一看,但是被排在另一天就错过了。我们匆忙地问一位上次来过韩国的教会姐妹,问她上次去的那间教会,结果就在我们星期六去的樱花祭典那个地方。上网查了查是下午一点开始的,那时候差不多十二点半,匆匆忙忙赶到地铁站搭车去汝矣岛站。

出站的时候人山人海,搞屁,真的是挤来挤去,我还要牵牢萧先生的手不然我都不懂被挤去那一国了。过了拥挤的地方就要过马路步行去教会了。原本以为短短路程,但是说短真的也不短,加上快一点了,我们走得很快,又要过大马路等红绿灯,到教会都气喘喘。
这间在汝矣岛站的纯福音教会听说是个万人教会。他每星期差不多每一天都有聚会,最多当让就是在星期天了,一天八场,每一场认识都万万声。人数那么多,建筑物当然也大。我们到了那里,应该不是从正门进去就在里面迷路了。还好到了大厅,那边有很多招待员男男女女个个都穿着白西装和黑裤。一位叔叔身上挂着那种像环球小姐的那种 banner,写着 Foreigners' Guide,他带着我们搭电梯去到三楼吧,到外国人区。下面这张图,我是坐在外国人区,那里有很多招待员,一看到我们就问安,拿一个翻译机给我们,Channel 1 是英文,Channel 3 是华文。翻译机应该有八个 channel,华语、英文、意大利文、法语、还有很多语言,外国人区都满满的,更何况是他们楼下的会友席。我是坐在外国人区的第二排吧,后面像剧院一样还有很多排上去。教会如此复兴,阿门!
做好礼拜出来就在樱花会逛了逛,买了一个街边小吃,印象中应该是2,000韩元。我起初以为外面那一层是马铃薯泥做成的,里面包个香肠,但是买来吃了后才发现是面粉,吃起来类似甜甜圈,老实说有点失望呢,伦家要吃马铃薯多一点。还买了不懂什么水蜜桃汽水,3,500韩元呢!好贵。不过是很香啦。逛了一下就不耐了,太多人了,而且有一点太阳,比较温暖,人挤人又温暖,流了几滴香汗。

午餐呢,其实是算下午茶吗,因为做好礼拜出来都两点多了,去到午餐的地方都三点几了。我排了我们去南大门寻找出名的 HaSunJa 奶奶手工刀削面。到南大门的时候就注意到几间刀削面,还好宝宝我做好功课,要找对的刀削面。店面外面会摆着成山的铁碗装着刀削面,客人下单后就马上可以上菜了。我们进到店里,店很小,那一位老板娘奶奶一看到我们就指着楼梯叫我们上楼。

店里很温暖,我们一坐下,以为阿姨就拿着一瓮泡菜和碟子放到我们桌子上,原来这里泡菜免费吃,要吃多少自己剪自己拿。还真新鲜。我自己是没有看到还没腌制好的韩国包菜啦,不过我有个朋友说他上次来韩国看过,一个包菜很大很大,又脆又大,一个等于马来西亚的三四个加起来那么大。他说看到这里的萝卜都不会觉得自己是萝卜腿了哈哈哈哈。

我现在是蛮饿的,看到照片就想起那个味道,难怪奶奶的刀削面那么出名。重点是碗里有很多紫菜,萧先生那碗还特别多,我觉得紫菜味道蛮重的,但是他竟然全部吃下去了!不知道是太饿了还是真的太好吃了。



我上网查菜单的时候,每个事物都标价5,500韩元,但是那一天我们却看到价钱版上都4,000韩元而已,真是的。降价这种东西是从来不会再马来西亚发生的。起价的时候说油价起了所以其他都起价;油价跌的时候呢,又不见得会降价。宝宝纳闷。
刀削面很大一碗,我们一人个叫一碗,我们俩又是出名吃东西很慢的人,吃了大半天碗里还是很多面。隔壁比我门慢到的小弟弟小妹妹们都快吃完了。吃到一半的时候,阿姨又拿了两碗冷面给我们,是附送的。网上也是有写,一碗刀削面附送一碗冷面、一碗拌饭。我们心想惨了惨了,吃不完了。拌饭我没有拍到,因为阿姨一拿来萧先生就说谢谢,我们吃不下拌饭了啊哈哈哈。虽然是附送的,但是那碗冷面我超级喜欢。有点酸酸甜甜的,但是萧先生不喜欢,原因是因为他很冷,不烧,他没吃过这种冷冷的东西,所以不喜欢、不吃。无言。我一个人吃完了一碗削面,一碗半的冷面,超级满足,虽然过后走不动了啊哈哈。
吃完了我们就在南大门逛逛,顺便消化我肚子里的面。南大门很多档子都卖手信类的,我们在那里买了韩国制的筷子,打算带回国做手信给公司教会的人。一包10,000韩元,现在又折扣一包十双8,000韩元,我们就买了五包。粉重的。

逛着逛着,就逛到了一个小巷子里,我觉得我们不过走了一下子就到了那个小巷子里,刚刚走进小巷里还在路旁发现了一棵开满了花朵的树。我以前在马来西亚从来没有闻过树上花香的味道,第一次就献给了韩国。巷子里很多人,我们还以为是在南大门的另外一边,谁知道原来我们随便走走,就走回了明洞!真的是吓死宝宝了,因为我们去到南大门是搭地铁的,谁知道原来走一走就到了。
天色那时候也暗了,我们也很累了,脚皮都破了,所以决定既然都回到明洞了,就回去休息休息晚餐再看怎么办吧。下面的两张照片是我们前一天在乐天买的,是网民说到韩国必须买的饮料。是牛奶乳酪吧,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灰常好喝!

其实回到房间萧先生又生龙活虎了,坐在那里看连续剧,看到我说肚子饿了,大概晚上八点半吧。我都讲跟一个老男人旅行真的很累,我才说肚子饿出去找东西吃他就眼睛要合起来了,还一直问我要吃咩要吃咩。我才不管,宝宝肚子饿就是要吃。走出住宿后,天气冷到不能再冷,我们两个穿得那么厚还一直打哆嗦。我们这次没有搭地铁,就直接过个大马路,在对面吃来到韩国必吃必经历的炸鸡和啤酒。不懂是那一套韩剧兴起的风潮,大家都炸鸡和啤酒,而且韩国还真的很多这种炸鸡啤酒店,我住宿对面都差不多三四间了。

选了一间 Two Two Chicken 就进去了。里面不大,但是大家都是来喝啤酒车大炮的所以是蛮吵的。因为对新加坡 Chir Chir Chicken 念念不忘,所以我们也是点了一份蒜味鸡,一整只鸡又是两个人啃完。那个老板直接为我们下单两杯啤酒,看到那个啤酒杯后,早知道点一杯就好。宝宝不喜欢喝酒大家都知道的说。

先来一盘下酒点心,不好吃的,大家别期待啊。最后才上啤酒和炸鸡。萧先生不适酒,喝一点啤酒,啤酒而已就开始天旋地转了。那一杯他喝完了,回家走路东歪西倒,累死宝宝了。





就这样又在肚子胀胀的情况下结束了第二天。天气还是很冷,我是有些许期待会有阳光的啦哈哈哈哈。好了,下一篇,真的是要等很久了。拜~

0 lo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