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第一天:机场- Yoogane Chicken-汝矣岛樱花节-乐天百货公司

就来到了蜜月第一天。其实我对蜜月字词不感冒,对我来说,蜜月和去散心没什么大差别。可能差别就在于去散心跟何人去都行;而蜜月当然是和萧先生去咯。其实早就在想要去哪里玩。婚礼在年尾,我们那时候大概拿满了一个礼拜假期回家。我是无所谓的啦其实,我在公司只是个小咖。工作安排好,做好,伊妹儿发写说会放长假就可以无忧无虑去放假了。但是萧先生呢,怎么说,总之就不是我这种小咖的等级,要放长假(其实也就一个礼拜五天?)必须提早很多讲,工作要安排,开会要开完重点,人事要处理完,才可以放假。哦,还不可以无忧无虑地放假,不时不时电话还会响(翻白眼)。重点就是,我们拿了很多假期。也考虑过是不是这里摆好喜酒,一月三号就马上飞去蜜月呢?但是,想到二月头新年又必须拿很多天假期,就想想不直接飞了。三月干嘛我也忘了,总之就是萧先生三月也必须拿假什么的,所以就决定了放四月。

我们是有点次序颠倒吧,决定了时间才来决定地点。萧先生是无所谓,他什么都无所谓,但是我却觉得既然要去玩了,也难得约到了大忙人,我想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文化。去日本韩国澳洲那些。沙滩也不错。那时候日本好像有辐射,澳洲本来考虑去Tasmania那个地方,可是那个地方就山水就没了。最后还是选了韩国。

四月是韩国入春的时候,而且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这种自然季节当然不会很久,大概一个星期左右,我就觉得可能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只有花苞,不然就是樱花瓣已经满地的时候了。不懂是什么狗屎运,我上网查了查发现,我定的时间竟然是樱花盛放最旺盛的一个礼拜!兴奋死了,活了25年,我没看过樱花,是我村姑我认。

等待的日子是折磨的,终于都到了三月尾,我才想起我还没拿假。我们公司有个自己做的网站专门给我们申请的,申请了后,假期status会是pending,那个网站会发个伊妹儿给老板,然后老板必须去那里approve,假期才生效。这次要一次过那五天半的假期,我请的时候,老板还特地伊妹儿我,叫我给理由为什么要请那么长的假期,然后谁可以来support我的工,害我心惊胆跳受到老板的伊妹儿哈哈哈哈。不过我老板很好的,他只是需要一个record吧。然后就静悄悄地来到了四月八号。

柔佛机场虽然是国际机场,但是是很小型的,只飞菲利宾印尼那些地方,所以我们必须从柔佛飞去吉隆坡,再飞去首尔。我飞吉隆坡的班机是傍晚五点多,飞首尔是凌晨一点,所以在机场几个小时。那天请了半天假,中午十二点一到我就立马关电脑,谁都找不到我了。收拾了行李,交了Uber Cab,就出发去了。到了机场在等班机去吉隆坡的时候,眼角扫到两个熟悉的身影,天大地大,竟然遇到阿虎和克克。他们说是趁周末去吉隆坡血拼,有钱吗你说有钱吗。还要坐飞机去血拼。到了吉隆坡我们本来想马上去drop luggage,这样就不需要推着大行李几累,但是貌似还没开,所以又推着行李去吃了。绕来绕去都不懂要吃什么,机场最多是快餐了,伦家不想吃快餐嘛。绕啊绕,结果绕到一个蛮偏僻的角落,发现了Nando's。推车是不可以进餐厅的,所以又必须把行李拖进餐厅。肚子饿了什么都好吃。我们没点很多,点了半只鸡加点小菜,因为我本来打算上机前再去吃士林的,可是吃完了鸡,饱到不像话,又想到我们有点飞机餐,就不吃了。吃完晚餐,迷迷糊糊累死了就随便找个角落打盹看美女。

终于都到了上机的时间。AirAsiaX的座位排发有点不一样。我记得我好想坐在19L,萧先生坐19J,就像哪一个电灯泡要被夹在中间,但是原来中间那一排的座位排发是19J 19L 19K。怎样现在,笑我孤陋寡闻吗啊哈哈哈哈。然后后来上机的有些人也是因为这个排法搞得乱七八糟,乱坐别人的位子,真不明白有那么难明白吗,还是从来就是想做哪里就坐哪里,搞得别人觉得怎么自己是不是做错位子,我又翻白眼了。我旁边就做了一个感觉是个傻大姐的女子,动作都特别大,然后又有一点不顾别人感受的那种人。总之就是一个晚上的折磨就对了。上机后就那些惯例的东西,叫你要绑好带子什么的。然后熄灯了又开灯,因为吃饭时间到,不然就是卖东西时间什么鬼的啦。反正我就是迷迷糊糊地过了一晚。

睡到一个时候,其实也不懂自己是有睡到还是没睡到,就被机长叫醒了,首尔气象报告,现在飞几高,现在首尔几点,几点会到。他讲了我才发现到,原来首尔时间快马来西亚一个小时。被广播吵醒的时候看看手表才差不多马来西亚时间四点多,首尔五点多,但是外面天已经亮透了,阳光普照,大家就起身去厕所洗刷。


这时候漂亮的空中小姐就开始派这样的入境卡和申报卡,俗称白卡,如果是进去新加坡的话。萧先生帮我填了,地址电话全填我住宿老板娘的资料科科。入境卡人人都要填,每人一张,申报卡倒是一家人一张。我不记得上次飞台湾有这类东西了,还是同行的朋友帮我搞定了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总之呢,没印象。

再飞一下下,机长就广播要到了,快回去座位,别上厕所,给我乖乖坐下来绑带,我们要到了。哈哈哈哈。然后不久后就咚,着地了。我忘了那时候是不是下着小雨,但是我记得地板有点湿湿的。首尔机场跑道很大,就像我们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一样,飞机降落了后还驶了十分钟才停下来。

国际机场就是超大,当然都备有这种电梯,帮你省时间省力气,不然你全部不靠这种手扶梯自己走,走到海关脚也废了。然后呢,首尔就是首尔,里面的设备齐全,最重要的是不是破破烂烂的,萧先生还告诉我,这个才是真正的国际机场,马来西亚的差了一截。


总之就是一直跟着人群走一直走。途中也看到一些漂亮的机场工作人员,韩国的女子真是白,我其实没很注意到他们的脸蛋,但是一看到很白就觉得很漂亮了哈哈。

跟着人群一直走,会走到一个很像MRT的地方,也确实是等火车的地方。首尔机场应该是太大了,还是有扩建过,所以人们必须搭这个机场火车去到main building才能过海关,出到外面去。稀奇好稀奇。我一路上就像个刚刚出城的村姑,哇来哇去,伦家只是个村姑嘛。
除了火车,又是跟着人群走了一段路就到了海关检验的地方。你看这个人群,排队都不懂排了多久。你看这个照片,走到前面其实柜台超级多,而且每个都有开,但是照片里面却看不到柜台,你就可以想象这个队伍是有多长的了。我和萧先生算是蛮快到的,排在我们后面的还要长。不过呢,都说不是马来西亚了,队伍虽然长,但是散得比想象中快。他们手脚不慢,人群也很合作,工作人员也看到那么多人就赶快追加开多柜台。我想我们是刚刚好那么巧就遇到从日本来的旅行团吧。在排队的时候我也不得空,慢慢地静静地打量人群,哈哈哈哈什么癖好。日本人真的就是像电视上的,有些讲话也是爹爹的,有的穿那种超级夸张的长靴,有的穿超毛的毛衣就算了,包包上也挂了一粒超大的毛球装饰。有的很漂亮很英俊,虽然都不高啊哈哈哈。也有些红毛人啦,就像这个站在我前面的大叔。我怀疑是几天没洗澡了,有点味道。

排着队我忙着打量别人也没拍什么照了,也不可能拍别人吧,我才不要客死他乡。海关检验也没什么特别的啦,就像新加坡海关一样咯,只是可能那个柜台没那么长,还要按着你护照照片拍一个照,护照照片有戴眼镜,在柜台也要戴着拍一张;护照没戴,在柜台就要拆掉眼镜拍一张。我护照没戴所以就要拆掉眼镜拍了一张照,那个柜台的哥哥还叫我笑一笑嘛哈哈哈哈。交了入境卡出了检验就去拿行李了,跟KLIA2的没什么两样,就行李从下面上来在belt上转来转去。拿了行李就出arrival hall了,出去之前要交出在飞机上填的申报卡。

出到来第一时间就是要去那我预定的wifi egg了。我来之前有去网上查了查,基本上大家都推荐的三家韩国电讯公司。当然你也是可以选择马来西亚的电讯公司,他们有提供Roaming Service,也有wifi egg。我有两张Wiyo的wifi egg折扣卷,但是我还是选择了韩国的电讯公司,理由就不说了嘛,只是信心问题吧。网上有很多资料,你也可以比一比他们的服务,比如受讯地区,价钱,租金等等。上网查了网民都推荐 Olleh KT Roaming,而且现在上网预订服务可以免租金。我本来打算就这个的了,但是我是那种很欠打的人,网民的频频好评让我产生了一种欲望,一种誓要找到你弱点的欲望啊哈哈哈哈。结果我很努力的寻找,我找到他一个致命的弱点,南怡岛没有讯号。南怡岛没有讯号。南怡岛没有讯号。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讲三次。南怡岛在我必去的行程里,所以因为这个原因我就选择了SK Roaming,而且他现在也是在做促销,免去3,000韩元的租金。

就其实我印象中我是有拍那个booth照片的,可是我找回去竟然照不到(翻白眼)。柜台姐姐很漂亮,虽然中文和英文说得让我一直靠猜的,不过服务还是很好的。对了,租借wifi egg是需要付订金的,而且一定要用信用卡付,当你归还的时候,如果没损失,那笔订金就会Credit Card refund给你。萧先生真是个大木头,拿wifi egg的时候柜台姐姐需要看我们的护照和回程机票,然后她像我们要护照的时候说英文“佩斯部”(自己拼音啦),起初我还真的不懂他在讲什么,后来猜一猜明白她要护照,我就跟萧先生说她要护照啦。结果萧先生像个小孩子一样恍然大悟大声地说:“噢!Passport啊!”我当场无言,懂了就懂了,干嘛大呼小叫,还柜台姐姐几尴尬自己英文让你不明白。搞毛啊。

顺利拿到wifi egg离开柜台后,萧先生被我说了一顿。接下来就是去询问柜台。柜台姐姐也是会英文,她给了我很多地图和首尔景点的资料,还告诉我英文华语都可以拿。纳尼!下楼去找火车前,本来想在7-11买个早餐,顺便充卡值,结果早餐不懂怎么买,都是韩国字都不懂是什么,就随便买了冷冰冰的三文治。想充卡值结果那个7-11店员不懂是不是不会说英文不知所措就有点不耐烦地指桌上写着 No T-Money Reload 给我看就不理我了。搞毛。不过也还好我们从机场下去首尔市区不是用 T-Money 卡,而是用 Arex 火车。到Arex 火车票柜台买票时也觉得柜台姐姐们好凶,一脸不想做工的样子,是太早了你们还没睡醒吗?搞毛啊。


我来之前先向马来西亚的 Korea Tourism Organization 要了2016年的旅游卷,其中就包括了 Arex 车票的折扣卷,从8,000韩元折扣到6,900韩元,还送上面照片里的水瓶,漂亮吧。其实也不是很懂到底该怎么搭这个列车,类似这里的KLIA Express吧,久久一班火车,所以时间要抓得很准。柜台姐姐又只是指个方向说去那里,我们也只好朝那个方向找入口。韩国呢是很准时的。说几点开跑就几点开跑,真的一分钟都不等人。我们提个大行李,匆匆跑到月台,还好有几个漂亮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怎么做,啊不然真的是不懂去到哪里了。在火车上真的是松一口气,终于。

到了首尔站,必须转搭另一条线到我们住宿的那个站。在首尔站的时候,萧先生看到人家就那样把卡放进那个机器就出到外面,他也假聪明地跟着人。我在忙着充值,结果忙完看到他在另一边了,还得意洋洋的。搞屁,他出错出口了啦!然后就花了几分钟在那里彷徨,该怎么办,因为那张火车卡已经进机器了。无奈只好试一试用刚刚充好的 T-Money 扫一扫机器,看可以进来吗。结果可以叻,进来就从另一个出口出去了,浪费1,250韩元,两个人就2,500韩元了。韩国的地铁不是像马来西亚到站了才从卡里扣钱,而是不管去哪里,你一进来就先扣你1,250韩元,到站是出去扫一扫机器时,系统会看你这一趟1,250韩元够不够。如果够或者多,就不再扣钱;但是如果不够,就再卡里扣钱。其实我们去的站1,250韩元都太多了,所以后来几天我们可以走得到的我们都选择不坐地铁,用走的。

周周转转终于都到了我们要去的地铁站。他的地铁站其实是很容易看的。虽然很多条线,很多人,但是他的告示牌也是很清楚,所以没什么好担心会迷路。从下机到现在我们都还没真正去到外面,不懂外面有多冷,我查气象报告说至少多过15度,我就没换长裤,就穿着长裤出地铁站了。结果,冷死了!还好从地铁站步行到住宿只是短短路程,不然我就真的冻死在路旁。我的住宿是类似民宿加酒店一半一半,是在 Airbnb 上定的。房间不是很大,但是有自己的冲凉房,暖气,热水,电视机,冰箱,真的不错的。到了房间我们换了衣服马上躺在床上就这样睡到韩国时间大概三点才吃床打算出门。

一起床当然就是肚子饿了。那天就已经计划要去吃Yoogane Chicken了。明洞就很靠近我们住的那一站,但是初来报到,不懂只需要走个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结果就去塔了地铁。其实不是很容易找到这间店,因为明洞满街都是妆药店,要找一间餐厅是很难得。而且他的门口蛮小的,找的时候头必须抬高45度,找招牌比较容易哈哈哈。

去吃之前我们先去了兑换店换钱。来的时候呢我上网查了说这里大多兑换店是没有收马币的,所以我们就在马来西亚先换了一点点韩元,其余的换美金才来这里换韩元。兑换率当然不值得咯,只因马币跌得连妈都不认得,不然其实是会更省的。

Yoogane Chicken 的菜单稍微谷歌一下就找到了。我们点了什么 Marinated Chicken 的,一定必须要点两份餐厅才做给你,一份是不行的,别问我为什么这一份这么特别一定要两份,我也不懂。可能是因为他们觉得一份的分量很少吧。各位乡亲父老,他们的食物真的是特大份的,搞毛。吃完这餐我都不会走路了。




他的卖相是没有很好,但是是真的超好吃的,而且一点都不辣,最多你可能会尝到胡椒味罢了。还有几块年糕,几片我超级爱的蘑菇片,吃得我们津津有味。他们那里有一种面,如果没错应该是叫做冷面,灰灰色的,咬不断的,很有弹性,我超喜欢。韩国人吃东西一定是满桌都是碗碗碟碟,因为他们的小菜超多,而且任你拿。我没拍到,这里有一个柜台桌,类似 salad bar 的感觉,你要吃什么小菜自己去拿。这是我们在韩国的第一餐,一人份大概11,000韩元,两人就22,000韩元咯,包小菜饮料自己拿。

吃饱了我们就出发执行我们的终极任务,赏樱!

起初啊,我还以为樱花是非常难得的,就算我们运气好,碰到樱花季节,却还是要去特定的地方才能够看到漂亮的樱花。我上网查了,四月三号到十号汝矣岛站每年都会有樱花节,就那么刚好在我们到达首尔的那个周末,真的是狗屎运。汝矣岛樱花节的时候,轮中路大路旁的1500棵樱花树都会盛开。各位乡亲父老,1500棵,不是15棵,不是150棵,是1500棵!你能想象那个画面吗。从以前就觉得电视上、漫画里日本的庙会都好好玩,今年四月,给我在韩国体验到了!好了好了,给村姑兴奋一下又如何。

到了那里天空其实蛮阴暗的,伦家又没有带什么冬装,披了件外套就暴露在冷风中,冷死了。除了地铁站,我们应该是弄错出口了,向前走了一段都没看到什么1500棵樱花树,只看到几个人和吹冷风。但是原来樱花节人潮档口都在我们后面,便往回走,越走越开心,越走越村姑。科科。


太美了,真的是太美了!可能我去的时间有点早,而且又还没到最后一天,而且又死鬼冷,所以人潮还没到那种淹没我们的地步。我们第二天早上回到这个站打算去附近的教会的时候,早上已经人挤人了。还好我星期六就去了。

汝矣岛公园更是夺人,而且鲜花满满。我发现韩国人特喜欢种这种颜色鲜艳的小花,即使在大路旁你都可以看到鲜艳的花朵。

看这个人潮,有些人还会带食物来在空地草地上野餐。














肚子饿了,在路旁买了条这么长的香肠,吃到两个人饱饱,晚餐都免了。

在汝矣岛樱花节呆了蛮久的,那里很大,樱花很多,街边食物也多,卖小小物品的也很多,我们就慢慢散步,拍拍照到差不多天黑了才走。回去之前会经过首尔站,就说去乐天逛一逛,顺便买萧先生的剃须刀还有沐浴露,也补充一点水果饮料之类的放在房间里,反正有冰箱嘛。到了那里人山人海,都不懂首尔人时每个周末都到乐天啊,还是全首尔都那么多人。看到那么多人,挤来挤去我们心都软了。匆匆拿了要买的就去结账回家了,萧先生说还是下一次周日的时候再来一次好了。
草莓又大粒又甜又美味,为什么和这里差那么多呢。重点,还少过6,000韩元叻。

第一天就这么完了。我总觉得我的照片不见了好多,毕竟我是全程拿着相机到处拍拍拍,怎么都只那么少呢。算了,就这几张照片都写了几十米长的文章,我也算是有个交代了吧。接下来的呢,我再看心情,懒得写就丢照片咯啊哈哈哈。

题外话,明天是萧先生的生日呢。呃,没想到什么好准备。就这样吧。拜拜。

0 lo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