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事

结果还是被催搞了。照片懒得 filter,我就来哈拉几句交帐。就来讲我现在的工作吧。

其实一开始要去 interview 的不是这一间公司。那时候呢,我人在沙捞越请工,有一间回复我了但是要我尽快上班。那时候是2014年8月头吧,我自己是打九九月开工的。那间公司回复我说要面试的时候我就打了机票要回来了,我就回复说我打算九月才开工,那件公司就回复我那就算了吧,我们等不到那么久。有点无言,机票都打了,真是的。原本在想机票就浪费了,结果我老板就打电话给我了。而且也愿意等我九月开工。这份工是六月我师兄介绍的,六月就发了 resume,到了八月才得空回复我。也刚好是我开始找工作的时候。祂的时间就是那么准确,就是那么对。

然后呢,在我试用期的三个月时间,老板要每天进出新加坡,所以很少回到公司的。我呢,就那样在公司翘脚翘掉了三个月。看了三个月的漫画,听了三个月的歌,玩了三个月的游戏,写了三个月的部落格。三个月过去了,就那样过了试用期。刚刚起步的时候做的一些工是还好,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熬夜到半夜三点钟,为了一个我生平没看过没学过的 programming language,vb.net。.NET啊,开玩笑。我大学是都在尽情享受大学生涯,谁懂什么东东。还好我妈妈把我生得聪明出类拔萃哈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嘛。总之就是熬了一天半夜三点钟后,情况改善了。也很感恩同事人超好超有耐心哈哈哈哈哈。她都不懂在脑海里杀了我多少次。

一直以来都蛮满意我的这份工,别的不说,光是自由工作时间这一点我非常喜欢。虽然说我平常还是照着普通别人上班的时间上班,但是我觉得我有很大的自由。一天照样八个小时,但是那八个小时你自己选。我呢,就宁愿早去早回,晚上有多一点自己的时间。另外,假期无论是落于星期六还是星期日都有补假,补到星期一,所以我下个星期一放假哟,因为明天是假期。全世界都没补假,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不用烦蓝色星期一。特别假期也是有,像上个星期六晚上柔佛足球队 Johor Southern Tiger 踢赢了冠军,所以第二天星期天放假。我公司没补到星期一放,不过人人都有多一天年假。真是羡慕死萧先生。另外只要你有充分的理由,你可以向老板说一声在家做工。我有几个同事就是在家做,我呢就免了。家里很热,而且如果我呆在家我难保午餐都会懒惰去吃,久而久之肚子会坏掉。有保险;一年有几百块的 travel benefit;几百块的 extra 零用钱;一年年假14天,一年后多加一天,加到最多21天。OT没钱的,不过可以换假期。工作量呢,我是觉得还好,朋友们都觉得我上班都在翘脚,因为我随传随到吗?科科。当然也是有忙的时候,不过就是觉得应付得来就对了。

老板人也是超好,很捍卫员工和我们的福利。我们每一年都要填那种公司 survey 来关心你的需要。一年两次,我觉得这个 survey 是我工作上最大的难题。哈哈哈哈因为他问的那种问题真的是考功夫回答,而且我对工作环境也没什么很大的意见,但是每一题都必须填,真是考倒人。我还记得上一次我抱怨了,因为我之前的工作座位是背对窗口,太阳很大反射在我的电脑荧幕上,我说我眼睛要瞎了,第二天老板就打电话找人来装上暗色的窗帘,吓死宝宝了,宝宝只是夸大了自己的烦恼,老板几认真,害我几不好意思。还有一次是问你觉得公司还有哪一些方面需要改进?天啊这种问题怎么回答啊,不填又不能去下一题。我就随便填了,希望能够得到高层更多的鼓励以及对工作能力方面的肯定。老板又是认真了。会私下 skype 我那种鼓励的话,天啊多么不好意思哈哈哈哈哈。

工作了快两年了,最近有点增加工作量,我做的大多是新加坡的客户。所以我觉得我还是很廉价哈哈哈哈哈哈。公司总行在新加坡,新加坡大老板赚的是新币,付我的是马币,我大老板还真是有生意头脑。新加坡客户有一些真的是 ^&*()(*@*#!!!*#*?":<{}(@))(#* 请自动消音。我只能说,这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有时候做到很生气,老板也会 skype 我说对不起,天啊老板,不要这样哈哈哈哈哈,客户是鬼都不是你的错。我这个人讲话也很不客气,客户有时候就是被我酸,酸到不敢回复了,科科。我有时候在公司也是翘脚玩 Candy Crush,看漫画,或者 Viwawa。唉,真的别以为老板什么都不懂,他只是不说。不过就是这个好,只要工做出来,他也不会干涉太多。有时候我都没有做足八个小时就回家了。Shh。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只是想讲我很感恩。感恩有一位爱我的上帝为我预备了最最适合我的工作。我永记得在我做对决定让上帝为我做决定时,那份祝福是大大超出我所应该得到的。

好了,写了那么多,又是放工的时间了。一个星期又过去了,迎来开心的周末。下个星期一放假哟,别来烦我。拜。

0 lo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