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第三天:廣藏市场 - 清溪川 - 东大门区 - 陈玉华奶奶一只鸡 - 南山首尔塔 - 明洞路边小吃


第三天印象中蛮累的。起了个大早就为了要到当地的菜市场走走。韩国的菜市场和我们的感觉不太一样。感觉像是夜市那种多过菜市场,就一条巷子里摆了很多摊子,不像这里有属于自己的建筑物。我们去了廣藏市场,起个大早就为了去菜市场吃早餐。其实也没很早啦,大概9点,因为有人晚上不睡觉要看戏,我都不懂做第几个梦了他还在看,翻白眼。韩国好的地方在于要去的地方大多都在地铁站附近,有时候根本不必搭地铁,走个几十分钟就到了。

廣藏市场蛮大的,它是首尔其中最久的菜市场。一进到菜市场就看到很多档子在巷子的中间,旁边也是很多小小间的店面,能走路的地方就那两条小小窄窄在档子前面的路。我们一进去的那个地方应该是类似餐饮区吧,很多档子都在煎着饼,很多花了淡妆的ajuma在招客。很多档子前面都会挂满那种红色的牌子,代表有电视台访问或介绍过的。档子卖很多东西,有煎饼,煎鱼,糖水,韩国寿司,猪内脏食品,应有尽有。然后那些ajuma们都稍有化淡妆,真是赏心悦目哈哈哈哈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猪肉档口有几档摆了很多猪头在前面,我看了又滑稽又觉得恶心。众所皆知,猪虽然灰常好吃,但是也灰常肮脏,我记得有一次我煮了猪肉,不吃猪皮把猪皮丢到垃圾桶里,过几天垃圾车不懂搞什么不来,结果垃圾桶生满了那种短短白白有一点透明的虫子,看到我连上个星期的饭菜都吐出来了。这些虫子都是从猪皮里涌出来的,我的天啊,我又没胃口了。从此之后,我大大地减少吃猪肉了。话说回来,菜市场的猪肉档虽然香味迎人,但是也被我拒之千外了。下面有图给你看,那个一卷一卷的肉,不懂是什么来的,eeeeee。


就是下面这一张!看了我都没什么胃口了。


档子很多,几乎每一档都会卖的就是韩国寿司了。我一看到那个韩国寿司我就很想吃,口水都流满了萧先生的衣服,他也是很饿,但是他不吃紫菜,所以我们第一档去的是去吃煎饼。我来之前是有稍微做一下功课的,有一个档子的老板娘的煎饼是上过电视台也深受网民推荐的,还好有那种红色的牌子,不然我还真的不懂是哪一间。由于语言有一点不通,加上老板娘忙着煎饼,害我不好意思拍在满头大汗煎着饼的老板娘,怕被骂嘛。我们叫了一份小的煎饼,一份有两片。虽然说是小的,但是那个煎饼也只比我张开的手掌小那么几公分而已。我记得好象是4,000韩元一份,大份的8,000韩元。大份的有你的头那么大哈哈哈哈哈,吃死你。但是我们坐在店里面周围的人全都叫大份的,只有我们两个阿瓜叫小份的。

韩国煎饼就像是我们的菜饼,虽说像,但是也是很大差别的。我们的菜饼薄薄的,只有韭菜面粉,韩国的有加肉,而且加得不少耶。厚厚的一片。菜饼大多是一片一片丢进一大锅的热油里炸,但是韩国煎饼是想做马来汉堡肉那样放在热铁板子上炸的,所以比起来,菜饼油很多。这里的习俗就是吃什么都要配泡菜就是了,所以我们点了一份煎饼也有两份配菜,一份是泡菜,一份是腌制过的洋葱吧。他家的泡菜很好吃,萧先生这种挑剔又不爱吃酸辣的人都喜欢吃。




吃饱了就开始逛逛菜市场。我们应该是走到另外一区,巷子中间没有档子了,两旁的店面也比较大间。这里也有很多那种中药店,很多中国游客都在这里的中药店面里买很多人参,那些人参超级大条,不懂是什麽千年人参吧。还有卖腌制的柿子,萧先生很有感动要买,但是我不喜欢甜甜的,他说一个人吃没乐趣就没买了,翻白眼。走着走着我们还看到很多大婶们在店前面腌制泡菜,拿了很多很大的盆子在那里对着盆子里的泡菜打太极腌制他们。我们是没看到还没被切下来的泡菜,不过回国后我朋友告诉我他上次去看到生泡菜,他说韩国的泡菜和萝卜都超级大,直径大概15 20 公分,他还说看到那里的萝卜就不会觉得自己是萝卜腿了哈哈哈哈哈。



后来呢我是真的很想吃那个韩国寿司,就在有一档口前坐下来吃了。老板娘会说华语,所以我才选她的哈哈哈。我点了一份而已,萧先生都不吃的。一份有三条,没记错的话我点的是普通的那种,2,000韩元,因为其他的里面有一种叶子,应该是薄荷叶吧,还是香叶我也不懂,总之我不喜欢那个味道我就没点特别的那种了。点了以后,旁边有一位比较年轻的小姐会把寿司切成小块的,然后放在盘子里给你。旁边的酱汁我后来才知道是芥末耶,因为黄色不粘稠的芥末我还是第一次看过。吃了超有满足感,我大爱那个黄色的芥末。做着吃的时候就看到旁边有一桶白白色的饮料,他们叫它做甜米露,我们就点了一杯来喝。又是挖到宝,很好喝,杯底有一点点的应该是糙米。


下面这一锅看就知道是什么了吧,辣炒年糕。萧先生不喜欢年糕咬不断的感觉所以不吃,而我呢,一个人吞下三条韩国寿司我也饱得不像话了,所以没点。辣炒年糕是去韩国必吃食物的其中之一,而我们却没吃哈哈哈哈。辣的别找我们。

又逛了一下,萧先生突然眼睛明亮,嗅到绿豆味,就停着不动了。他超喜欢绿豆的,一个人可以把我煮给整村人一大锅的绿豆都吃进肚子里,而且还不长肉!重点。韩国人都喜欢颜色很鲜艳的东西,他们的甜点也是。起初看的时候真的以为满满一整锅都是绿豆红豆,但是点了来吃,才发现是绿豆粥,红豆粥,有加了米一起煮成的。下面那一锅黄色的就是绿豆,没穿衣服的绿豆煮成的绿豆粥,萧先生就是点了这一碗。忘了几多钱了,好像是4,000韩元吧。韩国就是韩国,点了一碗甜点粥也会配小菜泡菜汤。




反正萧先生就是那种吃饱立马要解放的人,我们就匆匆地找厕所,到了他们的地下购物街。那时候还蛮早的,所以很多店面都还没开。在他解放的时候我就自己随意走走拍照,看到下面这件卖韩服的店,好漂酿啊。


等人解放完毕,我们就朝下一个地点东大门出发了。到东大门之前我们会先到韩国很出名的一条很长很长的小溪,叫清溪川。清溪川是一条人工河流,河流穿过首尔流向东边,全长13.7公里,我们到的部分只是一小部分罢了。这条河流很特别,因为有阶梯可以走下去,让你真正走在川河的两旁,而且它的河水清澈见底,在马来西亚你休想看到。你要知道为什么有这条这么长的人工河流,麻烦自己谷歌,科科。








穿过河流,再走阶梯上去后就到了东大门区了。东大门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购物天堂,网民们都讲那里有三栋大楼都是卖衣服的。给我来说呢,身体只有一个,衣服能买多少呢,但是既然都到了,网民也力举,去看看也是应该的。去到东大门之前想说也在附近转一转,因为东大门都说是购物天堂了,不止那三栋高楼是,外面琳琅满目整条街都是。那里的店面应该大多都是做批发的,整条街道旁摆满满满的货物,而且什么都有。衣服、裤子、袜子、内在美、书本、首饰、手工物品、珠珠那些都可以都那里找。我不敢大街上停下来拍照,因为很多人,车子也很多,人们都在很忙地搬东西,如果我挡到别人被人骂我会在街边大哭发脾气的啊哈哈哈哈哈。

东大门区也有一个东大门设计广场,类似像博物院的吧。里面蛮大的,然后很干净哈哈哈这是我的第一印象。有一些部分需要付钱入内的,所以我们都没去,只是在附近逛逛看看罢了。他的建筑物的形状蛮特别的,所以萧先生会走走停停,看建筑设计,看怎么建,用什么材料,真是职业病。我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只知道很干净,太阳很晒哈哈哈。在里面看出去就是那三栋高楼了,Good Morning City, Hello APM, Migliore,都卖衣服的啦,就是很多层,然后都是店面,都是衣服。







我们走啊走看到一个很大的茶杯,我只差没有叫萧先生爬进去给我拍照了哈哈哈。然后就看到一片白玫瑰花海,起初还以为是真的,走近后发现原来是灯。越走玫瑰就越多,晚上点灯的时候一定很美。




然后呢,我们肚子又饿了,其实是我饿了啦哈哈哈哈,就走路去吃一间又是网民推荐的陈玉华奶奶一只鸡。我们来到韩国才三天就吃了三只鸡,咯咯咯。

店面在一个小巷子里,不是很难找,但是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很多类似的店在附近。就好像在我们要找的这间店对面就有一间也是什么名叫元祖一只鸡之类的店名,还好我认得陈玉华奶奶的店招牌有一位老奶奶的,不然我也是不懂到哪里去了。这种游客推荐的餐馆通常都有会说英文或者华语的员工,一进店他们就带我们上楼了。那时候已经过了午餐时间,大概三点多四点,又是星期一,照理大家都在上班啊,但是店里还是很多客人。员工的手脚也是很快,我们才下单,食物就上了。食物以上,员工就开始把整只鸡剪成小块,害我拍照速度赶不上她,拍不到整只鸡浸在精华鸡汤里的模样。

这间店怪不得如此出名,那整蛊的鸡和鸡汤真的是太好吃了,配上黄色芥末、酱油、醋配成的酱汁,真的是太好吃了!我不挑剔就算了,连萧先生那么挑剔难搞的人都说好吃就知道是真的好吃了。那个汤真的是精华,整只鸡的精华都在汤里,但是鸡肉却也是满满的味道,完全不会说失去味道。那整蛊鸡就放在火锅炉上烧,等到烧开了员工就会告诉你可以吃了。再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姐就觉得怎么屁股坐在地板上会感觉越来越热,我就告诉萧先生问他屁股会热吗。他说不会啊,都没感觉,我就奇怪,难道是我屁股发烫,还是老塞了?!我就一直如热锅上的蚂蚁,坐不住,屁股好热好烧,而且越来越热,萧先生却没感觉,难道他的裤子可以抗热?最后热到一个程度我不能再忍受了,跳了起来叫萧先生换位子。他起初还不相信我说屁股热,结果换了位置后他又换回来坐我旁边了哈哈哈哈。那块地板不懂为什么特别热,热到屁股都红了。



其实那天天气蛮温暖的,虽然说风吹来还是会发抖,但是至少有些太阳了。吃了热乎乎的人参鸡,我们就搭地铁回到住宿的地铁站,要在地铁站对面的巴士站搭车去南山看首尔塔。去首尔塔有很多种方法,最多人想搭的就是南山缆车了。我是觉得搭缆车虽然说很新鲜的体验,但是很麻烦。要搭缆车必须到明洞站4号出口,然后要走个10-15分钟到达南山电梯。搭了几秒的玻璃电梯会出到南山停车场吧。然后还要到南山缆车站买票上缆车。缆车票有点小贵,成人单程6,000韩元,双程8,500韩元,而且还要爬山。我来之前呢就稍微斟酌了一番,决定还是搭巴士上南山最方便,最不累,也最省钱。带一个老男人去旅游,很多事情要事先决定好,不然老人会发脾气犯难。

刚到巴士站的时候是没有什么人的,就看到一群一看就知道要去郊游的安娣们排着队等巴士了。这里的巴士站有个电子时间表,写着下一辆巴士是几号,去哪里的。从南山首尔塔的网站知道我们要乘搭的巴士是二号,就那么幸运的五分钟后就是二号去南山的巴士了。起初还以为星期一没什么人会去那种观光景点的,谁知道五分钟以内,巴士站就站满了要去南山的人潮,幸运的是,巴士准时真的在五分钟后就到了。搭巴士也可以用 T-Money 卡,1,100韩元,比起刚刚的8,500韩元真的是便宜多了。


上了巴士,司机就开跑了。整条巴士路线会听在几个站,会有些人上上下下,但是还是去南山的人多。整个巴士挤满了人,像我那么矮的人就这样被人潮淹没了哈哈哈哈,那天天气很温暖,我被人潮淹没,空气灰常灰常不清新啊!

巴士司机应该是开了很多年的巴士,上南山的路程像上台湾清境的路程、也像上云顶的路程,弯弯曲曲,旁边就是悬崖的那种,对,就是你在电视里会看到巴士在悬崖那里奔驰的那种画面。我是对着窗口站着的,虽然可以居高临下地眺望整个首尔盛开的樱花,可是看到山下,而且司机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完全没有踩刹车的情况下,整个路程我整个人是呆滞地抵达目的地,还好萧先生不是对着窗口的,他有惧高。车程一路上出了看到樱花,也可以在快抵达山顶时看到很多人气喘喘地正在努力地往上爬。














山上的景色很美吧,刚刚好到的时候是黄昏,几漂亮。看到那个高高的塔了吗?就是首尔塔了。我们是没上去的啦,因为估计上面也没什么好看,而且一人要10,000韩元,我看到很多人就是来这里的泰迪熊博物馆,情人锁桥看看,也没上塔。那里有类似一个堤,周围栏杆的地方都挂满了爱情锁,整条桥重死了。还有人自己带电话壳来挂上去呢。那里有个大妈卖爱情锁的,也有告示牌说你可以挂在哪里,挂在不能挂的地方你的锁就会被拆走,到时候爱情就不能长久了哟,笑。







老人家在参观完南山后就累了,脚就酸了,我们还在南山的公园椅子上霸了半个小时。首尔之旅练的是脚力啊。一看时间是吃饭时间了,我不要又三更半夜肚子而要出来找东西吃,所以就叫萧先生快走去吃觅食了。本来行程是安排接下来要去南山谷韩国村的,可是天快暗了,就说下次再找时间去吧,行程直接跳去晚餐。

那天的晚餐是打算吃明洞路边摊,他们的路边摊东西也是种类繁多,而且外观十分诱人。我们吃的路边小食大概在2,000韩元到5,000韩元左右,兑换马币是蛮贵的啦,但是出去旅游还兑换个屁。当晚的晚餐也吃了10,000韩元吧。别看他看起来小小,其实吃了还是很饱的。我们也不懂是不是那天福星高照,去的档口起初都没人的,我们去了就马上多人,还一个接一个排队,科科。尤其是那个长长的冰淇淋,我们买了后就站在他档子旁边吃,经过的人看到我们的贪吃满足样,也停下来买了那个雪糕。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广告的强处,哈哈哈哈。









在回程的时候经过一档卖很大只鱿鱼的档口,有一位小姐华语英语韩语精通,客人什么人都有。我们就买了一只,啃着啃着一路走回住宿去了。

第三天终于完了,照片多到不像话,写到最后我血都吐了满地,终于写完了。我才发现到原来随便乱拍都可以拍那么多照片,真是的。下一篇,敬请期待!

0 lo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