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记

最近看上了一款外国表,黑色的,我的颜色。喜欢它的黑色,喜欢它的简单。外国表嘛,总是上网买的。那个网站每一个月只开放一次给网民买表。每一个月的五号。每一个月的今天。

我忘了是在哪里看到这一款表的,还是谁告诉我的,我忘了。总之就是给我看到了,也找到了它的网站,也不明不白地就加入了它的 mailing list。今天打开伊妹儿,第一封伊妹儿就看到了它,想起今天五号了!匆匆地就去了它的网站看我一个月前看中的表,看了又看,想了又想,还是没决定。我就是那么龟毛,龟毛到买一个东西要想很久。如果单单只是钱的问题,那就肯定易办多了。要么就穷,穷就没什么必要考虑太多,根本不会想要买;要么就有钱,有钱就是任性嘛。但是我的龟毛会让我想很多。现在我不是已经有个表了吗?会浪费吗?几时可以戴?会不会买了新的就抛弃旧的?没看过实体,会不会买了我不喜欢?

其实,最怕的就是浪费。

我就是那么地龟毛。虽然没很贵,但是也没很便宜。口袋有些钱,但是省省用,用在需要的地方,用得不奢侈。旧的表虽说不贵,但是我很喜欢。除了因为它是萧先生送我的第一份礼物,也是因为它是我的第一只表。戴了那么多年,我还是喜欢。可是我也喜欢那个外国表。难道说女子真的就是爱花钱吗?有了却还想要。

告诉了同学,同学都说可以买了,都说工作了那么久,做得要生要死,钱赚来除了为了过生活,都是为了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想一想,她们说的都没错,可是我还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第一,我从来都不是那种以买东西来舒解压力的那种人,虽然我不否认花钱的确是很开心很过瘾,但是我觉得心血来潮把自己打扮得漂亮比起买东西更能然我开心。第二,上面说做工做到要生要死,我没有。有时候是想砍人,但是过了就过了,我都忘记了。就算真的要生要死,我到今天都还没好好的。第三,我怕我会永无止境得意忘形地买上瘾,因为我不觉得我会有没有钱的一天。哈哈哈哈哈好欠打,但是我说错了吗?上帝的供应永不缺乏。

该买吗,到最后我还是决定不了。龟毛的我最欠打。

0 lo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