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

So, 今天下午又要回家了。过去一年回家回得很频密,以前半年才回一次家,去年间隔三个月回一次。这一次距离上一次回家才一个月多。

回家是很开心的。谁不想回家。尤其是农历新年快到了。非常不同的是,这次回的不再是伴我二十几年的家。会不一样吗?不懂。都是家人,都是亲人。我的飞机票很慢才买到的,大概在十一月杪才买的。前阵子不是一直报道吗?回家飞机票很贵,回去诗巫的更贵。人家说因为诗巫人都是土豪,所以才那么贵,那么我应该感到光荣吗?科科。等呀等,原以为不能回家了,亚航飞一趟要一千出,都可以飞出国了,太不甘愿,心里默默想也许这次是真的回不到了。但是呢,马航这时候就出了便宜机票。其实也没便宜到哪里去,但是至少一千出块钱可以两个人来回飞,减半再减半。

没买到飞机票的时候,心里七上八下,感触良多。毕竟今年是第一次在夫家过年。萧先生又是传说中的长子嫡孙,不回家好像卡卡的。他家老一辈都健在,一帮亲戚朋友在除夕都会全部到乡下报道,吃团圆饭。大人小孩几十个,挤在一间高脚屋,在诗巫带过的都应该对高脚屋有印象。有私人车房,私人果园,私人动物园,还有最赞的是天然的冷气。吃好除夕年夜饭,通常会继续呆着直到初二。又是大人小孩几十个睡在一起,客厅房间连走路的地方都有限,必须小心步伐,免得不小心踩到人家的脸。

我从来没有这种经验,因为我的家从小就没在乡下,也一半因为公公,外公和外婆在我出生以前就过世了。婆婆就住在我家隔壁,伯伯堂哥叔叔都在隔壁几间,家家通到尾。新年也是到隔壁婆婆那里打麻将。几年前婆婆过世后大家都还是会聚在隔壁,但是不会过夜。然后我们家也不是高脚屋,睡在地板冷冰冰。这次回家呢,也别想过夜了。我家虽然有五间房,但是家人人数也不少,体积面积也不小,挤不下了。

在新家,我觉得长期住下去会变得很胖哈哈哈哈,妈妈超级会煮,有好吃。可能只是想养胖萧先生,最终都到我身上来。

回家回家,我有三个家。:D

0 lo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