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白皮书

今天早上上班前破天荒地打开了面子书。其实觉得面子书没什么好看的,一直到最近更新了,影视会自己播放,那也稍微增加了我逗留面子书的时间。有些影视真的太牛,我忍不住不看呀哈哈哈。

今早滑到了一个影视。头头看得时候觉得好夸张,一定在演戏。他是一个中国节目,寻人节目吧,还是告白节目之类的。前阵子看到的是正室和小三争夺一个花心男。这次看到的却是一个寻找妻子多年的丈夫。妻子得了面部皮肤衰老症,从一个二十几岁的花容面貌,一夜之间变成了八十岁的老奶奶。妻子不想因为自己的面容拖累丈夫,想离婚,但是丈夫不愿意,她就抛下丈夫和两个孩子离家出走了。试问我自己,如果和丈夫出门被人误会是他妈妈,抱着孩子被人误会是他们的奶奶,我可不可以?大家都说萧先生像个18岁小男孩,虽然我没被说是姐弟恋,但是如果被说姐弟恋我会气死。毕竟大家都知道萧先生是个老男人。呀哈哈哈哈。回归正题,总之,妻子不愿意回家了。

我起初真的以为这个节目只是在演戏,也也许真的是在演戏,但是那个女子一讲话把我吓坏了。根本是个年轻女子的声音!镜头也有照到她的手,天啊,其难杂症。

看了好心酸。不论是男的女的,都在意自己的容貌。用尽了方法保住青春面貌,但是终究是要老去的。用姣好面貌换来的东西也终究会失去,因为美丽不永久,时间太短暂,肉体太脆弱。我也不是说不需要去追求这些东西,我只是觉得不必太强求了。那个妻子虽然失去了美丽,但是她的丈夫多久都愿意寻找她,直到寻见为止。失去了容貌,爱情却还在。那个妻子说,我们从不能体会她的感受,从不能知道她的痛苦,是的,从来没有失去过,我又能怎么体会感受?但是主持人也说得好好。她又能凭什么可以因为这个理由变得高尚,而身边的人要饱受其他人唾弃?人是群体生物,人终究也是会遇见其他人。当妻子离开家里后,往后遇见的人,知道她的遭遇,会如何看待她的丈夫?

人呢爱放大痛苦,看不见祝福。别说别人,我也一样。处处觉得别人不会懂自己的感受,却也忘了自己也不能懂其他人的感受,也无意间伤害了好多人。相处之道好难好难。

影视最后有一段妻子告白的时光。妻子还是劝说丈夫放手,去找自己的一个世界,一个没有她的世界,但是显然,语气弱了许多。丈夫冲上前来紧紧握住妻子的手,说不会放弃,大声说不会放手,语气相对的强了许多。拥抱了,就退场了。应该是大团圆结局吧。

2016年才开始,我的三角恋也开始慢慢萌芽。我不会说放下自己,毕竟人生短暂,主角不是自己还会是谁。但是多看别人我是赞同的。多为他想一想,也多思考天父的心意。我也希望他能多为我想一想,一起携手引向天父的赐福。

0 loves: